加夜_

复健复健,多写总会变好的。
最近开始写全职
杂食,CP洁癖的关注慎点

【周叶】重逢之走为上计

※民国军人小周X神棍老叶

※人设都是 @苞谷Kongu 的,OOC都是我的慎点,说好的一点点腿肉而已

※后续不知,有缘再见!

----------------------------------------------------------------------------

小雨连绵了一周,空气里都湿透了,又潮又湿的感觉真让人有些提不起劲来。穿着长衫白褂的男人百无聊赖的躺靠在街头的庭中栏杆上,飘忽的视线打量着身边一个个行色匆匆的人们。

 

沉静了一夜的小镇渐渐热闹了起来,街尾的菜市场更是人声鼎沸,男人点燃了叼在了嘴里许久没舍得抽的香烟,深吸了一口,舌尖将烟圈一点点从口中推出,烟草的苦味从舌尖蔓延开来,顺着血管流向身体各位。烟不是个好东西,叶修知道,但也戒不掉了。

 

人啊,一旦“上瘾”,非得“伤筋动骨”不可。

 

“小叶啊,快帮我算算,我家这姑娘啥时候才能嫁个好人家啊?”

“大娘这点小事哪用的着算啊,您看我怎么样?”

“我看行,哈哈哈。”

 

路过的大娘们健谈地跟叶修聊着天,叶修也一句句有模有样地回答着那些本来就没有太过认真的问题,直到他的视线中出现了一阵白烟,眼中的笑意精坏精坏地的亮了起来,麻利地站起来扛着他那个写着“占卜姻缘前程”的招牌就飞奔了起来。

 

“叶修!你个混蛋!你又偷吃我的点心!”

“又没什么关系,一个两个三个的。”

“付钱付钱付钱!!我这小本生意,哪受得了你每天这么吃!!”

 

方锐的小店在靠近菜市场门口的风水宝地,进进出出的人们总能看到的,专卖点心馒头,味道意外的很不错,也就自然的火红了起来。这边刚笑眯眯地送走一个客人,转头就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早就驾轻就熟溜进来偷吃的叶修,拿起手边的筷子就朝人手背敲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叶修一个翻腕就躲了过去点心眼看着就要吃进嘴里,方锐一个前倾将点心牢牢夹在了筷中,这一来一回数回交战,到底是方锐先妥协。

 

“吃完了快来帮忙,没看见这么多客人等着呢啊!”

 

从不吃亏的叶修又挑了几个卖相很是诱人的点心心满意足地吃了个八分饱,这才挽起了袖子帮起忙来。来的多是熟实的客人,来来往往都可以随意闲聊两句,自然也有第一次来的客人,犹豫不决的时候叶修就凭着自己多年品尝的经验来推荐,看着那些笑着离开的人们,叶修总是能够松一口气,有时快乐就是如此的简单,如此的……珍贵。

 

终于。

找到你了。

 

不知已经在远处站了多久的周泽楷终日毫无波澜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笑意。他曾试想过无数次的重逢,也许是在战场上,那人依旧是那副不可一世举着枪,带着兵,做着他心中的那个“英雄”。也行是在地牢里,那人一脸调笑,深陷牢笼,那双眼睛却依旧亮的晃人。

 

周泽楷曾在那无数个寂静的夜里复习演练过很多次相逢,本该有很多要说的话,这么多年,日日夜夜,发生了太多事情可以说,但直到他终于找到了他,他却发现他连他的名字都叫不出口。

 

周泽楷示意身后的副官在这里等他,只有他一个人迈着看,似平稳实则飘忽的步伐靠近着。

 

警惕成本能的叶修在感觉停留在身上的灼热的视线的时候,猛然抬起头对上那一双墨色的眼睛,下意识在心中大喊一句。

 

【不好!】

 

也不顾一边还在收拾东西的方锐,转身抱起自己一堆东西就跑,听着身后杂乱的越来越靠近的脚步声,深吸了一口气硬是又加速了逃跑了,绕进了小巷,翻过了墙头,气喘吁吁回头地时候被身后的人吓了一跳。

 

“你怎么也在这!!”

“我看你跑就跟着跑了啊,怎么了怎么了,什么情况?”

“不知道什么情况就跟着跑,您可真行。”

 

同样气喘吁吁的两个人相视间,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叶修直起腰,倚靠着粗糙的墙壁深叹了一口气。

 

“他啊,是我的一个学生。”

“一晃,也好些年了啊……”


TBC


姑且先打个TBC吧。感谢食用

评论(3)

热度(20)